春山不见

妖怪和恶魔

午后,天气有些阴沉。夏尔沉默地喝着红茶。
“塞巴斯酱。”
“是,少爷。”
“......”夏尔沉默。似乎是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“怎么了?少爷。您有什么吩咐吗?”他笑着,虚伪而完美的笑容。
夏尔没有理会这个笑容。又喝了一口红茶。
“今天,田中先生给我讲了一个故事。”
“哦?您很少对故事感兴趣呢。”
“在古代的日本,妖怪和人类共生的年代……”
“听起来,像是个有意思的故事呢。少爷。”
“有个狐妖爱上了一个人类女子。”
“啧。”塞巴斯蒂安又笑起来。“少爷,请继续讲下去吧。”
“他一直陪伴着这个女子......直到......人类寿命的终结。此后,狐妖便一直在人间游荡......他没有再爱上任何一个人。”
“可真是个长情的妖怪啊。您说是吧?少爷。”
“那么,恶魔会像妖怪一样,爱上......爱上人类吗。”
塞巴斯蒂安沉默了。那个虚伪而完美的笑容消失了。
“回答我,塞巴斯酱。”
“......”
“回答我,塞巴斯酱,我......命令你。”夏尔抬起头,直视着那双鬼魅般火红的眼睛。
“少爷,问这个做什么呢。”
“你不是恶魔吗。回答这个问题,有那么困难吗?”
“好的少爷。我对女人没有兴趣。您知道的,少爷。”
“呵。是吗。”
“当然。我是少爷的执事。我会如实回答少爷的问题。”
“那你对什么样的人类......有兴趣?”
“呀,我是少爷的执事,我当然只对少爷有兴趣了。”
“塞巴斯酱。你对我,只有仆人对主人的忠诚,再没有其他情感了吧……对么?”
“我对少爷绝对忠诚。”
塞巴斯酱,你似乎......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。夏尔如是想。呵,是呢。我不过是和你签订了契约的你的猎物呢,总有一天,你会吞噬我的灵魂吧。我为什么要问你这些问题呢。我的目的,不过是报仇而已。
是的,仅此而已。
入夜。塞巴斯蒂安端起烛台,看着睡着的夏尔。
“或许,真的有别的情感呢。我的少爷。”
不过,那要看我的心情了。或许,当你的目的达成之后,我不再想要吞噬你的灵魂,也说不定呢。那时候,该拿你怎么办呢,我的少爷?
塞巴斯蒂安退出了房间。夜很静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