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结丹(1)

#忘羡在魔道完结之后的故事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#傻白甜 无脑糖 剧情废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魏无羡叼着根草叶看着地上的一堆兔子发呆。蓝启仁又把泽芜君和含光君叫去商议蓝家的大小事务了。

远远地看见昨日夜猎归来的蓝家众小辈,魏无羡轻快地吹了声口哨。

“魏前辈!”蓝景仪一见他就咋呼开了。

蓝思追也上前来,笑着叫了声前辈。

“这次夜猎如何?”

“一切顺利!鬼将军都没出手,我们自己解决的!”蓝景仪道。

蓝思追也道:“以后这种小的除妖夜猎,大约也不用劳烦鬼将军守着我们了!”

“哟,不错啊!”魏无羡见思追景仪夜猎愈发熟练,也替姑苏蓝氏高兴。

“得,你们几个夜猎归来,都好好歇着去吧!”魏无羡对几个小辈摆了摆手,想着温宁大约就在山下,不如找他聊个天,去彩衣镇玩一圈,反正以蓝启仁那个絮叨劲儿,怕是还要一二时辰。

魏无羡出了云深不知处,将陈情从腰间抽出转了个圈,放在嘴边缓缓吹了一段。

温宁从不远处的草丛里探出头来,道:“公子。”

温宁的衣衫干干净净的,面上虽无血色,但眉目柔和,不仔细瞧他,定然要把他当成普通人了。

“思追他们替你买的衣裳?”

温宁木木地点头,脸上竟然有许许笑意。

二人在彩衣镇瞎逛,魏无羡啃了两个枇杷,喝了一坛天子笑。他忽然想到放在静室的那几坛酒,想到蓝忘机胸前的那个疤,想的那个人等了自己十三年。

不过,一切都变好了,自己再也不会和他分开了。一辈子都不分开了。

一辈子?

魏无羡细细琢磨着这三个字。好像......哪里不对?

哦,是了。蓝忘机是修仙之身,而莫玄羽,不过是个灵力低微的普通人罢了,连金丹都未曾结。我魏无羡这样一具身体,谈什么和蓝湛一辈子?怕是我活到八十岁就要驾鹤西游,而蓝湛到那个时候,岂不是......就要独自守寡了?

噗,这都什么和什么,什么守寡?!

不过,以莫玄羽的身体,是不可能留在蓝湛身边一辈子的。除非,在我死的那一天,蓝湛也随我......

呸呸呸,魏无羡你在想什么?你何德何能,你凭什么?蓝忘机到了八十岁更是玄门的一块宝,你凭什么让他跟着你?

魏无羡摇了摇头,不自觉竟开始叹气:“唉......”

“公子?”听闻叹息,温宁不禁唤了魏无羡一声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