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结丹(3)

#忘羡在魔道完结之后的故事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#傻白甜 无脑糖 剧情废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魏无羡在山门口与温宁告别,转身返回静室,边走边想到:“不知道蓝启仁讲完了没?蓝湛是不是回静室了?”

抬头一看,那人竟安安静静地站在路中间,身上披撒着月光,仿佛整个人要融进月色当中。

“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上前抱住了蓝忘机。把脸埋在蓝忘机脖颈间,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檀香味道。

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伸手回抱住他。

“没事......想你了。”

听着魏无羡这么一本正经地说,蓝忘机有些失神。大概是发生了什么事吧。

“回吧。”蓝忘机拍了拍魏无羡的背。

“哦,哦好。”

魏无羡仿佛没骨头似的,赖在蓝忘机怀里回了静室。

第二日蓝忘机去指导蓝家小辈的功课,魏无羡便偷偷摸进了藏书阁。

魏无羡潜入藏书阁的密室,在众多落了灰的古籍当中寻找着蛛丝马迹。

突然他两眼放光,不错,就是这本!他将这本古籍上所说的一字不落地记了下来。

魏无羡离开密室,却在藏书阁门口遇见了蓝忘机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蓝忘机不解,魏无羡向来不喜读书,怎么会无缘无故跑进藏书阁来?

“哈哈哈......我......”魏无羡眼珠滴溜溜一转,道:“我这不是来故地重游嘛,怀念一下当年和二哥哥在这里度过的美好时光,还有前几天在梦里......”

“无聊!”蓝忘机听他这么说没忍住脱口而出。就知道这家伙不是来读书的......

魏无羡见蓝忘机没什么怀疑,便哈哈一笑,催着蓝忘机既然找到了书,就赶快回去指导那些小辈。

夜里一番云雨之后,魏无羡望着熟睡的蓝忘机,却是难以入眠。他想着今天在古籍里看到的:“七日七夜,大功告成。”

不错。强行结丹之术是真的存在的。蓝家古籍虽然没有记录强行结丹之法,但却说道只要经过七日七夜如剜骨般的疼痛,便可在身体里结成金丹,大功告成。

魏无羡想,洞穴中记录的强行结丹之法应是成功率极高,只因世人不知此法,连蓝家的古籍都只记录了其效果并未记录详细过程,再加上其疼痛可想而知,知晓此法的温若寒也从未让温氏弟子尝试过,所以并没有过先例。

好!没有这个先例就让我魏无羡做这个先例!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