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结丹(6)

#忘羡在魔道完结之后的故事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#傻白甜 无脑糖 剧情废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蓝忘机直到太阳落了山才返回静室,发现魏无羡并不在此处,只当他是又下山去疯玩,蓝忘机也无甚在意,便点了蜡烛,从格子上抽下一本书来。

蓝家仙门一整天竟不见有人出来,若有修士下山,温宁还可上前去请他通知蓝忘机,即便对方不待见自己,甚至于刀剑相向,多少还有几分希望,可如今,竟是束手无策,半点主意也没有了。

又过了约莫一个时辰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魏无羡还没有回来。蓝忘机想到上次魏无羡和温宁去彩衣镇喝酒也是到了很晚才回静室,这次想必......

等等。温宁?

上次魏无羡从温宁处听来强行结丹之术......难不成......

此事已过去一月有余,自从被蓝忘机拒绝之后魏无羡便绝口不提,难道是等他放松了警惕再躲起来强行实施那个危险的阵法?

这一想蓝忘机便脚下生风般出了静室,想必魏无羡定不会在仙府内,不然他绝不会对那阵法没有任何察觉。蓝忘机出了府门,只见一道黑影从边上闪过,避尘已经出窍一截,在他腰间幽幽闪着蓝光。

“蓝公子,是我。”

温宁?

避尘的光暗下去,蓝忘机道:“魏婴呢?”

“还请蓝公子赶快过去看看,公子已经行了强行结丹之法,我怕他出什么事!”

果不其然。

蓝忘机听闻也不禁周了眉头,随着温宁赶往那个水洞。

其实天完全黑下来时有一门童到仙门前点灯,只是温宁虽来求援但也实在放心不下魏无羡,只好两边跑,竟错过了外出点灯的门童。

还未到水洞,蓝忘机便见红光已经冲出水帘,在黑夜中显得十分可怖。也幸好这还是在云深不知处,不然换了其他地方,如此必然会被邪物盯上,那处在阵法中毫无战斗力的魏无羡就危险了。

魏无羡的情形的确令人担忧,蓝忘机换一声“魏婴”,魏无羡却已经被阵法所累,什么都无法听到。

魏无羡紧咬着牙齿,已是大汗淋漓。蓝忘机取出忘机琴来,缓缓弹奏,便有一道充盈灵力的流光注入阵中。蓝光与红光相合,不过片刻,魏无羡有些狰狞的表情竟渐有缓和。

有这灵力相助,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来了。心底生出一股酸涩,二哥哥见他这副样子,是要心疼的吧……

......

七日七夜,魏无羡煎熬了多久,蓝忘机就守了多久。

第七天,已辨不出魏无羡的模样,阵中的他俨然成为一个血人。蓝忘机连日疲惫加上担忧,脸色也差到了极点。

那几个蓝家小辈自夜猎而归也是日日到这水洞关心魏无羡的情况,见魏无羡的面目日日变得可怖也不怕,有时还要助蓝忘机一臂之力,将自己的灵力送入阵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