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结丹(8)

#忘羡在魔道完结之后的故事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#傻白甜 无脑糖 剧情废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魏无羡这般,竟让对面的人把持不住。蓝忘机偏过头去,魏无羡却捧着他的脸把他又转过来。

“你看看我。好不好看?真正的魏婴,真正的魏无羡。”

蓝忘机默了一会儿,道:“为何?......没有金丹,我可护你。容貌,我也并不在意。”

魏无羡把脸埋进蓝忘机怀里,声音竟软下去道:“蓝湛,我喜欢你。我想能永远和你在一起,如果没有金丹,我就不能......我......”魏无羡第一次话说的这么哽咽。

他是为了......能够拥有修仙之人的长寿吗……蓝忘机叹了口气,低下头吻了上去。

这一吻仿佛是倾尽了蓝忘机所有的温柔了,这些温柔都尽数给了一个人。

十三年啊。那可是十三年。

他等了十三年,才等到那人的魂魄重回于世。如今,连那个总是笑容的俊朗容貌也一并回来了。

一吻终了,蓝忘机把魏无羡揽在怀里抱着,眼里心里都只剩下这个人了。

“二哥哥,你怎么还不天天?等死我啦!”魏无羡说着就把手伸进蓝忘机的衣领里,在脖子锁骨处摸了又摸。

蓝忘机一怔。原是体谅他才恢复,可这人便要闹腾,罢了,终究是你情我愿。

蓝忘机动作极温柔。吻星星点点落在眉眼,弄得魏无羡心里痒痒的。蓝忘机脱了外裳和里衣,身上还是一股清冷的檀香味。

魏无羡虽算作大病初愈,但有了金丹,仿佛体格都强健起来,他热烈地回应对方,伸手去探蓝忘机的敏感之处,对方眸色暗了暗,捉着他的手,吻又细细密密落下来了。

二人折腾到半夜才作罢,魏无羡也疲累得紧,蜷在蓝忘机怀里睡着了。

......

日上三竿,魏无羡还睡着。蓝忘机去藏书阁取了几册书。有风,吹的那一树玉兰簌簌的响。

蓝忘机忽然想到,很多年前,曾有个人的笑意明媚了这一树的玉兰花啊。(完)

*以下都是碎碎念 。

那什么,这个忘羡短篇,到此就完结了。我这么坑发的都是短小君竟然还有人在追实在是没想到,感谢各位。这文各种ooc,你们多担待。

看《魔道祖师》完全是个意外。偶然看到一个博主的推荐,当时并没有被文案吸引,去看,只是因为两个名字,蓝忘机和魏无羡。只是因为这两个名字。忘机忘机,道家讲忘记机巧之术,正如蓝湛性格一样,坦坦荡荡,逢乱必出。无羡,这个我并无见解,只是和忘机二字很配有没有。

看文时感动处很多,但只有两次哭了。一是晓星尘杀了宋岚却没有识破骗局,从这里到义城篇结束几乎都是泪目。二是在屠戮玄武洞底,蓝湛说,“云深不知处,已经烧了”,就因为这一句话,泪如雨下。他本就幼时丧母,如今父亲垂危,兄长失踪,腿又重伤,容身之处也被烧得一干二净。

所以我一直都不喜欢薛洋和金光瑶,无论多么情有可原也不喜欢,因为有人经历的痛楚不比他们少,却还是保持纯良之心。

可如今都好了,蓝忘机逢乱必出,只有一个原因了。因为那人回来了。

我萌的cp太多了,但最喜欢的还是瓶邪和忘羡。《盗墓笔记》和《魔道祖师》也是到目前为止我唯二看过的网络小说。可能比起动漫来说,小说总有些更打动人的地方吧。瓶邪的校园篇还在坑着,我还想写忘羡的校园篇......(手动捂脸)学术有点忙,各种文章和deadline,可能消失一段时间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