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你特别好 (1)

#忘羡现代校园
#ooc ooc ooc 重要的事说三遍!!!
#不喜欢傻白甜的请不要看!!!
#最近忙 巨坑!!!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魏无羡和江澄今年都上大一。

开学第一天,是江厌离和虞紫鸢一起做的早饭,江厌离上大二,开学要比他们晚几天。魏无羡的父母在他上小学时因意外而离世,这么多年,是江家一直在照顾他,江枫眠和虞紫鸢带他如同亲儿,与江澄无异。

开学先是新生典礼,然后由学生会组织几个学长学姐带新生游校园,到了晚上每个系还要开会。

魏无羡和江澄一进校园,就看见喷泉广场边上支起了好几个帐篷,是学生会的人在为新生指路发放新生手册之类。两人一走近,魏无羡就看见了蓝忘机站在那儿,像平常一样脸上没什么表情,他面前站着几个一起来取学生手册的大一学妹,几个人看着他那张冰山脸齐齐红了面庞,温热的夏风携着蝉鸣,真不知道她们是热的还是害羞。

“蓝湛蓝湛!快看我!”

蓝湛把学生手册递给几个女生,才抬头朝魏无羡和江澄这边瞥一眼。那几个女生也听到了,皆道了声“谢谢学长”,然后低着头跑开了。

魏无羡拉着江澄走上前去,笑得一脸灿烂。



那边厢,几个女孩子都小声讨论着:“哎,那个发手册的学长好帅啊。”

另一个也道:“对啊对啊,也不知道他是哪个系的?”

“哎呦,你刚才怎么不问问?”

“还嫌我,你怎么不问?”

“不过,你刚才听到没?他叫蓝湛。”

“对对,到时候我也报名学生会!”



“蓝二哥哥!”

“忘机兄。”江澄恭敬道。

江家和蓝家是世交,江父与蓝父在大学时算是名震校园的才子,之后投身教育事业,都是中文系的教授,两人给自家孩儿起了字,平日里这些孩子都以字相称。一众小辈中,比蓝湛大的都唤他忘机,比他小的都称他忘机兄,偏是魏无羡特别,他平日里只称他蓝湛,有时也称蓝二哥哥,在其他人眼里可真是大胆的不行。

蓝忘机朝二人点点头,把手册递给他们。

魏无羡拿了手册却还不想走,就把手撑在桌上对着蓝忘机道:“哎你看这大热天,二哥哥可真是辛苦,你喝水吗?我给你买?你想喝什么样的?哎哎哎,江晚吟你拉我干什么?”

“忘机兄,我们先去宿舍看看。”江澄道。说完就拉着魏无羡走了。

“你干嘛拉着我就走?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
“他忙的很,你添什么乱?你对他讲话向来不知分寸......”

“我怎么就不知分寸了?你管的就是多,我这叫......”

“我管的怎么多了?以前蓝忘机帮咱们辅导功课时,你成天和他胡说八道,谁知道你又要出什么幺蛾子?”

“你看看,他话那么少,就是我常和他讲话,大家才能建立感情嘛。”

江澄不想再理魏无羡了。魏婴此人,奇也,人人都知蓝湛不苟言笑,旁人向来不敢和他开玩笑,连比他大的都对他十分忌惮,偏是魏婴一见他就要粘上去东扯西扯一番,以前蓝湛一听他张口就偏过头去不想理,被念得烦了还会皱着眉头回一句“无聊”,后来不知是习惯了还是怎么着,更是气定神闲,被魏婴烦着还能面不改色地读书习字。

评论(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