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杭州真是个好地方(三)

我这个学期就见过那小哥两次。


转眼就到寒假了。还差半个月过年,我像平常一样在铺子里躲懒。偶尔也有一两个客人,日子真是无聊的很。

门上的铃当啷一声,有人来了。我打了个哈欠,抬头瞥了一眼,竟是那个连帽衫的小哥。他没在意我,我却迫不及待喊出来了。

“小哥,是你?”

他回头看我,目光仍是印象中淡淡的。

“呃......”我看他似乎不记得我了,一时有点尴尬。

“你是浙大的吧?我也是,我怎么认识你的呢,那是因为我也......”

“接待学生。”

我突然很惊喜,原来这小哥记得我。

“对对对!哎?小哥,没想到你还记得,哈哈哈哈......”

他似乎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,我只得干笑两声,心想这小哥真是个闷油瓶子。

他默默的看着旁边的一些拓片,似乎很专注又似乎不太在意。我突然觉得这是一个让人看不透的家伙。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

气氛有些冷,但没话找话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“我说小哥,我是学建筑的,你是哪个系的?”

“......历史。”

“哦,历史系呀,怪不得对你能来这古董铺子,你肯定对这些感兴趣吧?”

他打量着我,我心想他大概是奇怪我一个大学生会在这里看铺子。

“这铺子其实是我三叔的。我闲着,帮他看着,嘿嘿。”

他把目光转走,继续看着架子上那些东西。

“小哥,你是本地的吧?这都快过年了。”

我没想到他轻轻摇了摇头。

嗯?他不是本地的?那怎么还不回家?这人真奇怪。他在我铺子看了一圈,大概是想要离开了。

“呃,那什么,小哥,这铺子虽然人少,但有时也会有新东西来的。我叫吴邪,你有空......可以来看看,随便看。”

他点了点头。

“张起灵。”

“嗯?什么?”

“张起灵。我的名字。”

“哦哦哦!张起灵是吧?我记住了。欢迎再来,小哥!”

我现在回想起来,我当时是着魔了?怎么那么激动。那是我俩第一次正式交流,他果然就是个没有烟火气的闷油瓶子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