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结丹(2)

#忘羡在魔道完结之后的故事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#傻白甜 无脑糖 剧情废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“公子是有心事?”

“也没什么。你说这个莫玄羽,好歹也是金氏后辈,怎么就这么不求上进?上了金麟台都不知道好好修仙?岂是人人都能像我魏无羡一样天资聪颖,底子差就要好好努力嘛,连个金丹都不曾结,怪不得能被莫家给欺负成这样......”

魏无羡说到这里又自觉不对,若不是受了莫家的虐待,莫玄羽也不会献舍让我替他报仇吧。

“公子想结金丹?”

他魏无羡当然想。只要结了丹,就算灵力差,但寿数便能和灵力高强之人无二。只要结了金丹,那一辈子就不是空想了。

莫玄羽已约么二十八九,早就过了结丹的年龄,如何结丹?

“其实,似乎有个办法。”温宁竟一不小心说漏了嘴。

“什么?!”

“呃......公子,我......”

魏无羡急道:“快说,你姐姐的医术天下无双,你难道也知道什么秘术?”

魏无羡见他还支支吾吾,佯怒道:“好啊,你敢有事瞒我?”说着拍了下温宁的头。

温宁看着有些为难,最后还是拗不过道:“我之前和阿苑公子回不夜天,发现后山温若寒曾经用作练功之用的天然石洞并未完全被毁......”

听温宁讲完,魏无羡可算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。当年温氏之所以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温若寒灵力之高强,当年无人能与之匹敌。温若寒练功的石洞也并不一般,据温宁所说,洞中应是刻着一些提升灵力的奇术,只是当时不夜天的战事之惨烈,这石洞也被殃及,大部分文字已经遗失,但是,洞中最深处刻着的一种秘术却被保存了下来。这便是强行结丹之术。

强行结丹,不是没有人这么做过,轻则重伤瘫痪,重则一命呜呼。就算有这种奇术,得其要领,怕是其过程比剖丹还要痛苦十倍。

良久,魏无羡道:“思追也知此事?”

温宁摇摇头道:“阿苑当时并未随我进洞。”

“那......此法可有把握?”

温宁愣住,又急忙道:“公子万万不要再想此事了!”

是啊,就算我只能活到八十岁,尚有五十多年的时间与蓝湛相伴,又何必关心这没谱儿的事?

这当真不是魏无羡的性格,换了以前的他,今朝有酒今朝醉,何必想那五十年后的事?快活一天是一天!可怎么和蓝忘机在一起了,就变成这般婆婆妈妈了?

“咳,别紧张,我就是随便一问。”虽如此说,魏无羡还是把这事牢牢地记在了心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