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结丹(4)

#忘羡在魔道完结之后的故事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#傻白甜 无脑糖 剧情废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金丹是修仙之人的灵力象征,修仙的少年在遍体充盈灵力之后就会自然而然在体内形成金丹。

强行结丹几乎与重生无异。尝试之人需在一个复杂的阵法中坚持七日七夜,以意念结丹,这个过程比剖丹更加痛苦的原因在于,剖丹更像是一刀把金丹从身体里剜出来,而强行结丹,却像是周身都遭受挫骨削肉之痛。过程中尝试者皮囊尽毁,与血人无异,需要在结丹之后卧床修养数月用于皮肤再生。

魏无羡不禁长长吐了口气,心道:“蓝湛啊蓝湛,当年我为了江澄剖丹,现在我决定为你重新结丹了,你的面子可比江宗主还要大呢!不过也是应该的,谁叫你比他长得好看呢……”

而且啊,皮肤再生的时候,若用灵力相助,那么我......我......

我就可以恢复魏无羡的真正容貌啊。

虽然身高不能改变,但我就不是顶着莫玄羽的一副皮相了!

想到这里,魏无羡的心仿佛都化成了一滩水,轻轻吻了吻蓝忘机的嘴角。

蓝二哥哥,你一定也想我恢复魏婴的容貌吧,对么?

可是,蓝湛一定不同意我强行结丹的,可怎么说服他啊。

第二日,魏无羡破天荒的早起了。蓝忘机其实早察觉他这几日有心事,只是见他不说,也没有点破。

“蓝湛,我......有话和你说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说,是魏婴长得好看,还是莫玄羽长得好看?”

“......”蓝忘机原以为他真有什么重要的事和自己说,没想到他开口就问了这么个无聊的问题,难道他这几天的心事就是这个?

蓝忘机觉得好笑,但面色如常道:“为什么问这个?”

“你说,是不是莫玄羽比我丑?”

蓝忘机默了一会儿,道:“你何必纠结这个?”

“现在有一个方法,可以让我变回魏婴的容貌,你说好是不好?”

蓝忘机不禁皱了皱眉,难道魏无羡说的是什么易容之术?那他昨日去藏书阁是为了这个?

当魏无羡带蓝忘机进了禁书室,把那八个字指给他看,又把岐山洞穴的事情一一告诉他,蓝忘机没有任何犹豫,当机立断道:“不行。”

魏无羡就知道他会这么说。

魏无羡自然不死心,又好说歹说了半天,蓝忘机虽一语不发却也不为所动,在魏无羡结束一番长篇大论之后幽幽地道:“不行。”

亥时已过,二人回到静室,蓝忘机静默地躺下,似是生气一般不与魏无羡搭话。

魏无羡见他这般不想理自己的模样,心里又疼又痒,他知道蓝忘机是担心他。

他贴过去搂着蓝忘机道:“蓝湛,好蓝湛,你别生气。我不说了,你看看我嘛。”

*剧情废,借用琅琊榜的梗,在此表白苏哥哥小飞流阁主霓凰穆小王爷。马上开学,有些忙,会慢慢更完的,谢谢大家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