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山不见

你特别好(3)

#忘羡现代校园
#ooc ooc ooc 重要的事说三遍!!!
#不喜欢傻白甜的请不要看!!!
#最近忙 巨坑!!!
#料诸君见我多有病

蓝忘机是学生会副会长,魏无羡想都没想就填了学生会的申请表。原是信心满满去面试,没想到自己一面的面试官竟然是苏涉。得,和预料的一样,一面就被刷了。魏无羡却也不甚在意,要不是为了蓝湛,谁甘心给学生会干活?

魏无羡好容易挨到下课,和江澄勾肩搭背地从教学楼出来,不远处的玉兰树下站着一个人,白衬衫,浅色的休闲裤,左手拿了个文件夹。看那身形......蓝湛?魏无羡走过去,那人转过身来,笑容温和,彬彬有礼,魏无羡正了正身形,道:“曦臣兄。”江澄亦是问候。

蓝曦臣与蓝忘机相貌身形都十分相似,只是近看从未有人把这二人认错,蓝曦臣待人接物都极温和,蓝忘机则不同,他人十分刻板,不苟言笑。

蓝曦臣道:“我知你笛子吹得甚好,特来问你,愿不愿加入民乐队?”

“民乐队?是不是又要周周训练啊?”

蓝曦臣笑道:“以你的水准,若不想来训练,我自然不会强求。咱们学校的民乐队在全国数一数二,你若加入,算是如虎添翼。忘机也在,你若来,他自然也会高兴的。”

“什么叫我去他自然会高兴?我有这么受欢迎嘛,哈哈!”

“你们向来关系好,你去了,忘机大约话会多些,也不会总板着脸。”

“那倒也是,这个没有面试吧?”

蓝曦臣又道:“算我特许,不必面试,如何?”

“那再好不过!”

魏无羡虽说不想周周训练,但他还是去了。因为蓝忘机从不缺席。

周六魏无羡有场球赛,文学系和法学系的。文学系大部分男生也柔柔弱弱的,足球队缺人,连聂怀桑都会上场。

蓝忘机刚下课,手机便响了。是魏无羡。

“蓝湛蓝湛,我明天的球赛,你来不来?”

“明日有报告会。”

“哦......没事儿,那你下次......”

“晚点去。”

“真的?太好了!让你看看我在球场上的风采,哈哈哈哈......”

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容易。本是新生的联谊赛,双方却不曾懈怠半分。文学系这边拼了全力,才让比分保持在零比零。

“下半场可怎么办?照这个踢法,咱们必输无疑。对方体力好。”江澄道。

魏无羡拿着瓶子往喉咙里灌水,脑子里只想了一件事,这都快下半场了,蓝湛怎么还不来?拼死拼活踢了半场,蓝湛可一点也没看见,遗憾遗憾。

“你发什么楞?”江澄说着没轻没重地拍了魏无羡两下。

“你个死江澄,想呛死我呀?我知道论实力恐怕他们更胜一筹,不过......若我们配合的好,也不是没有胜算。”魏无羡摆了摆手,队友们便向他围拢过来。

“咱们这样......”

下半场开始的哨声响了。

聂怀桑刚把球传来,这球在魏无羡脚下呆了没多久就被对方截住。这是故意的,让对方认为魏无羡不会带球跑,然后疏于对他的防守,只是这一招风险太大。本想守门员能给力一点,然结果却是被对方轻轻松松进了一球。

*没有大纲,写的没什么连贯性。踢球的场面写的也不好。大家凑合看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